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儿童用品市场将年增1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在沪召开的“2006年中国零售业高峰论坛”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儿童用品市场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从现在起到2010年,中国儿童用品市场将年均递增12.4%,到201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元。

  报告认为,婴儿护理用品每年的增幅约8.5%,童车、自行车和骑乘车每年的增幅分别约13.8%、9.2%和6.5%,童装每年的增幅约16.7%。虽然市场规模处于不断增长
之中,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会被品牌企业所占有,因此,目前鱼龙混杂的市场局面将会得到显著改变,持续的洗牌已经开始。

  目前,为了抢占中国儿童用品市场这块硕大的

蛋糕,N ik e K id s、NUBY、C ak e W a lk、C o sco、H u ffy Sp o r ts、M ax-i-C o s i、M in im an、Pa rro t、Q u inn y、Sa fe ty 1s t、Tomm ee T ipp ee等一些全球知名的儿童用品品牌企业已经竞相涌入中国。

  由于童装市场是中国儿童用品市场中占据的比重很大,有近300亿元。因此,一些全球知名的儿童用品品牌大多以童装为重点,对中国市场进行先行“试水”,纷纷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中国著名的儿童用品品牌“好孩子”目前已经成为全球11个儿童用品著名品牌的代理。(15E6)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