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陕西:价格放开不同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边峰 见习记者 李一斐 14日西安报道

  煤电博弈的胶着状态,随着三部委联合发出的紧急通知,而更为敏感与迫切。日前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陕西煤炭重点合同仍未最后敲定,陕西省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进行协调,化解煤电企业之间的僵持。

  在目前这个僵持阶段,这一话题在业内非常敏感。记者电话联系了多家煤、电企业,他们都称“还在商谈之中,不方便透露”,“主管领导仍然在开会,还不能透露”,婉拒了记者的采访。陕西煤炭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最近的煤电企业都在忙着开会和谈判,但目前大部分合同都还没有签订,主要原因仍然是价格没有谈妥。

  煤价放开但电价没有放开是导致煤电双方难以达成一致的原因。但今年电煤价格放开后,政府不再对电煤价格上涨进行干预,因此在电煤市场上积聚的能量将被释放,目前也有迹象表明,今年电煤价格会小幅上涨。同时,三部委在紧急通知中首度表示:“适当提高重点合同电煤价格也有其合理性。”这对许多煤炭企业也是个利好消息,使得众多煤炭企业在谈判桌前更有信心和底气。

  陕煤集团人士表示,今年电煤价格具体涨价幅度不好说,但肯定只是小有涨幅,不过电力企业还是不肯签。由于国家有关部门严令要求煤企、电企在2月份完成全年电煤合同和运输合同签订任务,他们将抓紧时间与电力企业谈判,尽量在期限内签订合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