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今年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1400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刘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计,今年我国劳动力供给增量达到峰值,但劳动力需求难以大幅增长,劳动力供大于求将比去年增加100万人,达到1400万人。

  记者14日从发展改革委就业司了解到,今年我国劳动力资源增量有1700多万人,预计全年城镇需要安排就业总量约2500万人。

  从需求情况看,如果经济增长和就业弹性保持近年水平,今年可增加就业岗位800万个左右,加上自然减员提供的就业岗位,预计今年城镇可新增就业人员约1100万人。

  发展改革委就业司建议,建立

宏观调控政策的就业评估机制,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过程中,把就业增长作为重要的约束条件,对具有全局性、长期性影响的宏观政策和投资项目实行就业评估。建立行业就业预警和监测机制,最大限度减少结构调整和经济波动带来的就业风险。

  发展改革委就业司表示,今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再就业政策,做好下岗职工再就业工作;完善就业政策体系,加大对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体的就业扶持力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