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首次突破30万亿元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中国人民银行14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由于受春节因素影响,1月份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加快,余额首次突破30万亿元大关。1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30.35万亿元,同比增长19.2%,增幅同比高4.9个百分点。

  央行指出,当月M2增幅加快的主要原因是受春节因素影响,居民储蓄存款和流通中现金增加较多。

  数据显示,1月份新增居民储蓄存款6951亿元,同比多增4268亿元。

  月末流通中现金M0余额为2.9万亿元,同比增长22.1%。当月现金净投放5279亿元,同比多投放2732亿元。央行说,今年春节在1月29日,节前现金大投放集中在1月,多投放属正常情况。

  1月末,中国狭义货币M1余额10.74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增幅比去年同期低4.7个百分点。

  货币供应量是中国

人民银行现阶段货币政策的中介目标。其中,M2反映的是社会总需求变化和未来通货膨胀的压力状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