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交所编制俩新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3: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由深交所编制的“深证新指数”和“深证创新指数”将于近日发布。深交所今天对此予以公告。

  深交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随着本周第20批股改公司进入股改程序,深市参加股改上市公司的市值已经占到深圳市场总市值的一半以上。深交所方面表示,G股已经逐步具备市场代表性。在此基础上,以G股公司为主体的“深证新指数”将于近日推出。

  据介绍,该指数的样本为完成股改的、正常交易的各类行业股票的集合。市场分析认为,随着股改的深入推进,新指数将逐步涵盖绝大部分的公司和市值,成为新的市场基准指数。未来新编制的行业指数则从该指数分化产生,形成新的行业指数系列,供投资者进行跟踪投资并开发衍生产品使用,实现在新的市场条件下,将市场尺度功能和用于产品创新投资标的功能的有机结合。

  另据记者了解,一个全面反映自主创新型企业在

资本市场的整体表现的“深证创新指数”也将适时推出。

  深证创新指数是选择40只符合自主创新业务领域要求的深市上市公司

股票作为样本编制而成的成份股指数。指数的选样基于自主创新核心原则,选样方法突破了传统行业划分的限制,从上市公司业务所涉及领域出发,从具有内在联系的创新业务领域所聚合成多个具有联动效应的行业群中选取备选股,并根据巨潮系列指数选股体系最终确定样本股。该指数的发布不仅给市场投资者提供有效的跟踪投资参考,也为市场产品创新提供基础。

  深交所方面表示,通过选取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潜力的上市公司进入样本股行列,一方面有助于激励上市公司进一步培养自主创新的核心能力,做优做强;另一方面通过向机构投资者提供指数化跟踪投资的标的,有利于引导资本市场的资源向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流动,优化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促进资本市场和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