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价又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昨天上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了一个汇改以来的新纪录:2006年2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8.0472元。这是自去年7月21日以来的人民币升值新高。

  一家银行的汇评师说,从去年7月21日汇改至去年底共5个月零1周的时间里,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约为0.48%,而在今年1月4日至上周末共1个月零1周的时间里,人民币升值幅
度已达约0.23%。另有评论说,相比汇改前8.26的汇率水平,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已达2.77%,逼近了升值3%的整数关。

  央行人士此前表示,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后,人民币汇率实现了小幅双向波动,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小于人民币对日元和欧元的升值幅度。

  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一则报告表示,据该部去年12月份对上海市70户具有进出口自营权的生产性企业(集团)问卷调查显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后,样本企业进出口继续较快增长,就业水平变化较小,升值预期较为稳定,但利润下降较为明显。

  央行这份报告提示,尽管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对企业的影响总体仍较小,但也需要关注以下几方面情况:一是汇率的不确定性加大了企业的决策难度;二是企业对汇率避险工具和手段的知识较少;三是能够为企业接受并使用的市场汇率避险产品较少。因而,要继续加强对外汇衍生产品的宣传与培训,加快开发汇率避险产品,提高企业应对汇率变动的能力。

  另外,市场对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较为稳定。一种预期是未来6个月,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会达到3%。

  实习编辑:张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