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达环保标准车辆大量流入二手车市场》跟踪报道外地二手车商进沪淘旧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36 上海青年报

  沪上对高污染车的限行使得大量的旧车进入二手车市场。记者了解到,从昨日开始,外地二手车商开始入沪淘车。不但这样,目前不少未领到环保标志的车主都希望能将旧车出手,转而购买新车。受此刺激,目前沪上新车市场,特别是

  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销售初起蓬头。

  本报记者笪莉萍实习生顾卓敏

  荩未达环保标准的旧车吸引外地车商来沪淘车。

  本报记者吴恺实习生史乃亮摄

  外地车商来沪淘车

  从昨日开始,外地

二手车商开始入沪淘金。这些来自江西、浙江以及东北等地的二手车商结伴而来,怀揣许多资金,直奔上海收购二手车。

  来自江西省二手车交易大市场的肖红斌告诉记者,此次他们是从南昌市来上海收车的;沈阳来的车商则表示,他们首批来了二三十人。

  据悉,这些车商多数是在听到上海限行的消息后,组团来到上海,并分散到上市的各大交易市场寻找商机。据一位车商介绍,这次来的车商将要根据老家的信息反馈来确定具体要车的数量以及买进的价格。

  据这些车商介绍,由于这批车都是销往外地,当地的消费水平决定了销售价格不会很高;同时从上海转籍到外地每辆车都需要3000元左右的手续费,“一辆车的盈利也就在一两千元。”昨日,一位江西的车商表示,他们只有通过尽量压低收进价格,并提高数量以获得更多收益。

  一位车商表示,尽管目前旧普桑价格已跌入3万以内,但仍高于他们两万元左右的心理价位。“目前,我们只是试探性的收进。”该车商表示。随着2月底3月初大量的车进入市场,车价还会有下降弹性的。

  刺激经济型车销售

  昨日,记者还从沪上经销商处获悉,目前不少未领到环保标志的车主都希望能将旧车出手,转而购买新车。受此刺激,目前沪上新车市场,特别是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销售初起蓬头。

  “从目前来看,该政策对新车销售的促动已经开始显现了,前来询问、洽谈的客户明显有所增加,销售前景看好。”上海顶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惠康昨表示。而包括东昌汽车、永达汽车等接受记者采访的经销商也纷纷表示,近来用二手车置换新车的客户明显增加。

  据这些经销商透露,由于此次大量淘汰的车型多为普桑,未达标普桑的价格一般也都在3万元以内,因此多数客户都会选择用普桑置换新的经济型车。“更多的客户还是将目标锁定在10万元左右的车型,以家庭及实用车型为主。”上海顶盛黄惠康昨表示。

  事实上,由于受油价等因素影响,这些换车者在选择新车时更关注那些小排量经济型车。记者在中山北路上也看到,那些以销售中级以下车型为主的汽车销售店内一派忙碌场景,而奥迪等高档车销售店等相对冷清的多。

  ■相关新闻

  梦幻汽车欲2.5亿引

奇瑞入美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针对此前奇瑞和梦幻汽车合作破裂的传言,美国梦幻汽车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尔科姆·布里克林近日表示,梦幻汽车已从一家投资银行获得了2.25亿美元的投资。这部分投资将用于梦幻汽车和奇瑞的合资公司的产品发中,最迟2007年底或2008年初,梦幻汽车将从奇瑞进口汽车到美国。

  而作为合约的一部分,梦幻汽车则要求得到奇瑞芜湖公司的股权。

  昨日,奇瑞方面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不过,早在一年前,奇瑞汽车即与梦幻汽车签订合约,由梦幻汽车公司获得奇瑞在北美市场的独家分销权,于2006年起引进5款全新车型,并于2007年1月开始销售,双方也计划筹建合资公司,梦幻汽车投入现金两亿美元,奇瑞则以5款车型的

知识产权、部分厂房、设备作价出资,控股60%。不过此后奇瑞在美国市场遭遇通用的阻击,双方的合作一度也被传言破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