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投资400亿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0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郗佳荃上海报道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环保局了解到,新一轮的三年环保计划已经正式启动。在未来三年中,上海将投资400亿建设260个环境基础设计建设项目,其中政府投资大约占到60%至70%以上。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洪浩告诉记者:未来三年内,上海污水处理率达到75%以上、电厂排放二氧化硫削减17万吨、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85%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率达到80%。吴泾工业区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保留工业区已开发地块污水管网实现全覆盖,占全市污染负荷85%以上的工业企业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5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38%,森林覆盖率达到13%。浦东新区建成国家环保模范城区,闵行区建成国家生态建设先进区,全市15%左右的乡镇建成环境优美乡镇。

  记者注意到,新一轮的环保计划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类的项目占到了总项目比例的50%多,而投资占到了总投资的80%以上。把上海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位,并加强重点领域污染治理和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成为新一轮环保计划的总的要求。洪浩还特别提到废旧电池的处置要坚持分类收集。

  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徐祖信告诉记者,未来三年内,大气治理也是重点项目之一。去年上海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8.2%,从三个主要的指标来看,上海空气质量年平均值都达到了国家的二级标准。因此第三轮计划目标就是稳定持续改善上海的空气质量,使优良率稳定保持在85%以上。对于已经全面开工的现有电厂燃煤机组的烟气脱硫工程,在新一轮环保计划结束时预计能够减少上海市二氧化硫17万吨,给稳定空气质量提供了保障。

  洪浩表示,新的三年计划中,上海的环境安全的监测系统会进一步完善。从结合上海的

城市规划进行优化和改善、结合产业结构的提升和调整,对一些容易造成重大污染的污染源进行改造和搬迁,使整个上海的环境安全可靠性能够进一步提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