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元目前不宜看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3:00 新闻晨报

  □交行上海分行施春光

  昨天东京早盘,澳洲联储发表了略显强硬的货币政策声明,之后澳元由隔夜低点附近走强至0.7376,不过市场的兴奋度很快过去,澳元兑美元仍维持偏弱整理态势,临近亚太收盘,澳元兑美元报收0.7370。

  上周五美国政府报告12月贸易赤字,较11月修正值647亿美元增长2%至657亿美元。进口增长1.9%至1772亿美元,出口增长2.1%至1115亿美元。这样就使美国2005年贸易赤字上升到历史新高7260亿美元,占GDP的5.8%。美元在差劲的数据面前表现为先跌后涨,使非美货币全面下跌。

  澳联储表示,如果通胀压力高于预期,将作出反应。他们认为工资增长、商品价格及需求,对通胀前景有重要影响,但预期国际竞争会令通胀压力受到限制,并吸收工资增长的影响。

  维持升息偏向但下修通胀预期后,澳元兑美元上扬。但由于美元利率前景偏向乐观,令澳元兑美元无力克服0.7380上方的阻力。

  日线上澳元/美元处在长期的震荡下跌通道中,2月份开始的下降趋势,可能将澳元推向前低0.7250附近,由于欧洲货币兑美元普遍走弱,因此目前不宜看多澳元,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