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力系统将尽快建立有效的电力安全应急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柴松岳13日表示,为防患于未然,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电力系统要尽快建立起有效的电力安全应急机制,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

  柴松岳是在13日召开的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对2006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和目标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表示,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是各电力企业的共同责任。电网企业、发电企业、供电企业和电力用户,都要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网厂之间要主动配合,协调一致,在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系统备用容量、设备检修计划以及紧急事故处理等各个方面,要真正做到统筹考虑。

  据电监会分析,2006年,中国电力供需形势将有所缓解,但是在部分地区、部分时段,仍将出现供需紧张的状况。“即使在供需矛盾缓解的情况下,也要加强负荷预测工作,加强需求侧管理工作,确保电网安全。”柴松岳说。

  电监会将在今年对各单位的应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以确保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够正确、有效和快速地处理相关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影响和损失,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2005年年底,《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25项专项应急预案已向全社会发布,《国家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是专项预案之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