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中国新增劳动力达至峰值 就业压力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于晶波)今日来自国家发改委就业司的消息称,二00六年,中国劳动力供给增量将达到峰值,劳动力资源增量达一千七百多万人。由于劳动力总量严重供过于求,今年中国就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中国官方预计,二00六年全年中国城镇需安排就业总量约达二千五百万人,其中城镇新成长劳动力约九百万人。从需求看,预计今年城镇可新增就业人员约一千一百万人。依
此计算,今年中国劳动力供大于求将达到一千四百万人,较上年增加一百万人。

  中国官方同时表示,今年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及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将更为突出。目前,中国国企下岗员工还有六十多万人,集体企业下岗员工约四百万人,今后三年国企实施政策性破产还需安置三百六十万人,而在已实现再就业人员中,约有三分之一就业稳定性较差。

  此外,产能过剩、经济波动及贸易摩擦所引发的就业风险亦在增加。中国官方称,二00六年,由投资过快增长、结构不合理引发的产能过剩以及

能源、纺织、
房地产
、汽车等行业供求关系的变动,均将直接或间接对就业增长产生影响。

  据悉,中国将通过执行鼓励劳动密集型产业、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来保持就业增长的原动力。(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