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网通提前入选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7: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冯晓芳)香港恒指服务公司对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进行调整,加入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股票代码906),并于2006年3月生效。

  目前,恒生指数成份股中以港资企业为主,共有23家,而具有中资背景且业务真正来自内地的企业仅有8家。网通香港此次成功入选恒生指数成份股,充分体现了广大投资者对中国网通自以上市以来所采取的先进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控管理、加大经营力度、提高效
益水平等若干举措的认可和支持,公司运营良好,业绩不断改善,并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网通的资本市场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网通香港属于提前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通常情况下,上市公司须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满24个月后,才有资格入选恒生指数成份股。网通香港上市仅13个月,但由于截至2005年12月30日,以12个月平均市值计算,排名已达到第13名,满足《上市少于24个月的大型股获纳入恒生指数之指引》的要求,因此被提前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

  恒生指数是香港

股票市场上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大、最能反映市场走势的股票价格指数。而恒生指数成份股从香港900多家上市公司中挑选,共有33只,覆盖约70%的香港主板市场总市值,入选股票都具有基本面优异、市值巨大以及交投活跃等特点。因此,恒生指数成份股被公认为香港股市的绩优蓝筹股,格外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追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