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博会向各国发出参会邀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7: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银监会加盟中博会主办方,意大利成为外方合作伙伴

  本报讯 记者李赫通讯员陈文泉报道:10日,第三届中博会举行外国驻穗领事机构通报会。省经贸委副主任、中小企业局局长、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刘焕泉透露,第三届中博会将于2006年9月15日~18日在广州举行。

  刘焕泉局长在会上就第三届中博会情况发言并向各国发出参会的诚挚邀请。他指出,中小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中博会更是受到了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国家主办单位和广东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前两届中博会的成功举办,为第三届中博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了充分发挥中博会促进中小企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作用,推动中国中小企业与世界各国中小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从第三届开始,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将更名为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这就意味着中博会将成为国际中小企业同台交流、共创商机、共谋发展的盛会。

  自第二届开始,主办方增加财政部、

商务部以来,第三届中博会又增加中国
银监会

  而外方的合作伙伴将是

意大利。根据中意双方达成的共识,意大利方面将组织400家以上的企业参展。此外,德、美等国家的政府部门或有关中介机构也纷纷表示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参会。除上述国家以外,中博会同时也热烈欢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积极参与。

  第三届中博会定于9月15日~18日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室内展示面积12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4000个,其中国外企业展位800个。设立纺织服装、鞋帽箱包、玩具工艺品、食品药品、家用电器、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家具灯饰、陶瓷建材9个行业展区,以及中小企业服务业展区、意大利展区和国际展区3个专项展区。

  展会期间,除了进行中小企业产品和技术的展示、洽谈和交易之外,中意还将合作举办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双方政府高级官员、知名专家学者、中小企业及其商会、协会的代表围绕中意政府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以及加强中意中小企业合作的法律保证、政策支持、管理服务等问题,进行高层次交流,达到沟通信息、加深了解和合作的目的。

  此外,展会还将举行中意中小企业合作项目推介洽谈、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中小企业采购说明会、中小企业专题培训等主要活动,以达到中外中小企业“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扩大交流,共同发展”的目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