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称对华赤字2016亿美元创新高 出口是最佳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从石油到汽车再到服装,美国对于国外商品的胃口越来越大,结果就是2005年的美国贸易赤字又被推上了一个新高度。

  美联社的报道称,2005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数据达到了2016亿美元,成为美国对单个国家创下的最大赤字额。而且,这样一个数据马上就引起了美国处罚中国种种所谓“不公平贸易”的要求。

  美国商务部在上周末报告称,美国去年的所有贸易赤字已经蹿上了一个新记录,达到7258亿美元。该数据比2004年上涨了17.5%。

  不过,让美国的贸易赤字达到如此之高的罪魁祸首还是去年创记录的全球高油价,由于科特里那等飓风极大破坏了

墨西哥湾地区美国油田的生产,导致美国对外部石油的进口也大大增加。2005年,美国进口石油的账单上升到了2516亿美元,比2004年的数据高出了39.4%。

  另外,在美国的各种消费商品进口中,进口外国汽车的数量也创下了新的记录,这一趋势成为美国主要汽车生产商去年的最大悲哀。

  分析家们预测,2006年的贸易赤字可能比2005年更加糟糕。环球透视预测机构(G lob a l In s igh t)就预测美国今年的赤字将达到810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美国以外的国家经济可能增长缓慢,从而影响美国商品的出口增长。穆迪经济网(M ood ys E con om y.com)的首席经济学家认为,贸易对于目前美国的经济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问题,“现在是一个危险的时刻”。

  根据美国

商务部的数据,去年美国的进口数量上升了12.9%达到2万亿,同时出口上升了10.4%达到1.27万亿。而美国对中国的2016亿美元贸易赤字是最高的单一国家赤字记录,比2004年的1619亿美元上升了24.5%。同时,美国对日本、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南美洲国家也保持着贸易赤字。(成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