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汤圆不敌巧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4: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商家元宵节热卖情人节礼品

  本报讯(记者 周臻)昨天是元宵节,却上演着一幕幕情人节的故事。记者从我市各商场获悉,由于只隔一天时间,这一土一洋两个节日短兵相接,决战的结果,汤圆敌不过巧克力而败下阵来,商家促销更趋向于比较时尚的洋节。

  前不久播映的电影《如果爱》,迅速被商家借来作情人节活动的主题。记者昨日从天虹商场获悉,商场这次推出的“如果爱”情人节活动,只要在商场购物满200元即送玫瑰花,并可为情人免费点歌。

  连华联这家刚变脸不久的老百货,也跟着潮流玩起了洋牌。记者昨日在华联百货看到,这里同时进行着两个活动,一个是情人接吻大赛,另一个是有奖猜灯谜(猜中者送汤圆),但商场的人气多数都被吸引到接吻大赛来了。

  “购物满××元,赠送巧克力一盒”……离

情人节还有一个多星期,诸如此类的促销广告就铺天盖地而来。

  在商场里,巧克力当仁不让地成为主角。记者在免税等商场看到,这里从比利时、

意大利、德国、瑞士等国进口的巧克力,无论价格多高都很抢手。华联则在门口设摊,举行瑞士莲、吉利莲等巧克力的买赠活动。

  买218元黛安芬内衣,送价值88元短裤,买299元思薇雅内衣送情侣礼盒,内有男式袜子一双、女性短裤一条。除了巧克力、钻戒外,内衣、

化妆品等也成了情人节的热销品。

  记者在巴黎春天、来雅、华联等商场看到,这里的女性内衣柜台顾客不少,其中还有几位男性顾客,显然是想挑一套内衣裤送给心上人。这些天,内衣柜台几乎都在促销, 买内衣有送短裤的、有送背心睡裙、情侣睡衣的,还有男袜、恋人心语玫瑰笔记本等。

  相比之下,元宵节除了灯会、猜灯谜等活动外,跟元宵有关的商品只有汤圆、宫灯等,内容比较“干瘪”,难免遭遇洋节“丰盈”的冲击。(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