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元宵节团圆饭真热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2: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昨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本市两万多家餐饮企业又迎来了继年夜饭之后的又一个高峰。

  昨天晚上,在食品街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灯谜会上,本市和外地的食客都兴致勃勃地加入猜谜活动。一个举着北京旅行社旗子的团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是从福建来京津旅游的游客,他们特意把元宵节这一天安排在天津,自然少不了来闻名遐迩的食品街。
一位姓林的游客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北方旅游,没想到天津的元宵节这么热闹。我们不但尝到了天津的风味小吃,还感受到了和南方不一样的过年气氛。”

  狗不理大酒店数十个雅间和大厅昨天爆满,商务宴、家宴、友宴、寿宴名目繁多,济济一堂。起士林作为西餐大饭店,为了迎合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在中西合璧上下了一番功夫。他们推出了牛奶、巧克力等十几种馅心的起士林元宵,同时增加烤类、烩类等菜品。多位餐饮企业的负责人对今年以来本市餐饮业持续的火爆场面表示出了极为乐观的态度,他们普遍认为,近一两年来天津餐饮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外出用餐已经成为普通居民家庭最为常见的事,需求量的增大刺激了餐饮业的良性循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