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阿姨过年花了二千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4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按照杭州人的习俗,过了元宵才算过了春节。上周,王阿姨一家的消费还带着浓浓的节日味道,请客、送礼、下馆子……不过上周聚会的都是家里人,这周好客的王阿姨则叫来了以前的老同事和老朋友。“平时大家关系都很好,春节里也要一起碰碰头。”王阿姨主动当起了聚会发起人。

  以前习惯在厨房里面张罗出一桌菜的王阿姨今年选择了饭馆请大家吃饭。王阿姨解
释,一来是今年的年货买得少,家里能烧的菜实在拿不出手;二来受了今年在外面吃年夜饭的启发,一定要请朋友们下馆子尝尝新鲜。

  春节里,除了拜年王阿姨还多次去看望了自己的老姑妈。“这几次买的东西也不多,都是牛奶、水果等。”王阿姨知道姑妈身体不好,特地去陪她说说话、解解闷。

  王阿姨粗粗估算了一下,这个春节她共花费了2500多元。“钱比以前花得多,馆子比以前下得多,人比以前轻松得多。”王阿姨给自己今年的春节做了一个小总结。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晶晶 实习记者 肖俊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