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宠物经济”达4亿规模 成5大宠物城市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2月11日专电(黄青山管亚东)深圳以养狗为主的“宠物经济”2005年以来异常红火,目前深圳已经初步形成4亿元规模的“宠物经济”产业。

  深圳宠物俱乐部曾花两个多月时间做了一次深圳宠物狗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深圳目前已经成为全国五大宠物城市之一。养宠物的深圳人基本上每个月花在爱猫、爱犬身上的费用为300元。

  据了解,目前深圳有注册的专业宠物店45家,有执照的宠物医院达92家。2004年“宠物经济”的相关产业规模达3.6亿元,2005年“宠物经济”的规模在4亿元以上。

  围绕

宠物的生活、保健、休闲等各环节,深圳已经形成了“宠物经济”的完整产业链。宠物
医院
、宠物用品店、宠物休闲美容店等纷纷亮相深圳街头。

  深圳宠物医院最早在1993年出现,现在正朝着专业化、连锁化方向发展。在一些品牌宠物医院,由具10年以上动物诊疗经验的兽医师、宠物医师坐诊,可随时承接宠物各疑难杂症和高难度手术。

  宠物超市也从早期出售食粮用品的“温饱型”阶段向时尚化、娱乐化方向发展。在宠物专卖店里,各种各样的狗服饰、狗鞋琳琅满目。

  宠物也需要美容。一般的宠物店里,全套美容服务包括洗澡、做造型、清耳朵、剪指甲、牙齿护理等三十多个项目,收费为350元人民币。

  在深圳,有些人成立了狗的“婚姻介绍所”,为狗牵起了“红线”。宠物摄影在深圳也有市场。住在梅林某社区的张小姐春节前在一家小影楼为自己的贵宾犬拍了写真集,虽然一下子花了800多元,但张小姐还是觉得花得值。(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