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免费下载手机图铃要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3:4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伟伟) “我只想下载一条免费的手机彩铃,没成想却因此被吃掉130多元话费,真是‘贪小便宜吃大亏’啊!”邓女士这两天一直都在为这事懊恼不已。而据记者了解,与邓女士有相似经历的消费者不在少数。长春市消协提醒大家,享受免费“午餐”前,要理智分析和判断。

  昨日,邓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2月2日,她在某家电视上看到一则“免费下载图
铃”的广告,当晚她就拨通了广告中的电话号码,出于好奇她试听了9首歌。几天后,邓女士接到了手机话费余额不足提醒充值的短信,一查话费单居然产生了137元费用,每分钟收费2.3元。“试听彩铃也要收费,这不是消费陷阱吗!”

  据通讯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免费下载图铃”只是对图、铃有免费使用的承诺,并不包括下载过程中产生的手机通讯费和信息费等相关费用。而手机拨通用于下载的电话号码后,通常会有几秒钟的语音“自费说明”提示,“说明”一结束即会自动进入计费状态,每分钟按“信息费2元+当地手机通讯费”的标准收取。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说,手机运营商所谓的免费下载彩铃,并不等于承诺与下载彩铃相关的话费、上网费也全部免费,作为消费者,应很好地识别这类信息,最好能向相关通讯部门进行详细咨询后,再决定是否参与。(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