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尹家绪赴京履新 长安汽车启动境外上市计划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1:18 北京晨报

尹家绪赴京履新长安汽车启动境外上市计划信号

  这是长安汽车启动境外上市计划的信号

  长安集团成为2006年国内汽车集团人事变动的开幕者。2月8日,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原长安集团公司总裁尹家绪将走马北京,就任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仍保留了长安集团公司董事长一职,而总裁一职由兵装集团副总经理徐留平担任。

  记者昨日从长安集团外宣部获知,徐留平已经到任,尹家绪也已告别重庆,赴京就任。

  境外上市计划启动的信号

  早在2月6日,兵装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徐斌就已在集团内部宣布了国资委关于此次人事调整的决定。作为长安集团的控股股东,兵装集团在去年10月获得国资委的批准,重组旗下汽车相关业务,并以长安集团所持长安汽车52.47%的股权出资,发起设立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方工业汽车)。作为集团境外上市的载体,该公司今年1月在北京正式成立。南方工业汽车的境外上市也正是尹家绪告别重庆北上后所要肩负的重任。

  这意味着,虽然还保留着集团董事长一职,但尹家绪的工作重心从此将从他效力了10年的长安集团转移到成立仅一个月的新公司。

  业界分析认为,人事更换意味着南方工业汽车的正式运作,也是长安汽车启动境外上市计划的正式信号。

  长安汽车最关键的推动者

  在过去的10年中,尹家绪已然成为长安汽车这个迅速膨胀的“雪球”最关键的推动者。通过与福特、铃木建立合作关系,长安确立了行业第五大集团的地位;同时,他在

小排量车“解禁”问题上不遗余力地振臂疾呼,也使长安成为国内微型车领袖,更使长安成为年初小排量车“解禁令”公布后的最大受益者。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长安已实现“日均销售汽车2500辆,每天收入一亿六千万元”的佳绩;其中,微型车表现尤其抢眼,以35000辆创下历史新高。

  从尹家绪手中接过接力棒的徐留平曾在2001年2月至2002年2月任长安副总经理,被认为是“担任长安公司党委书记和总裁的最佳人选”。

  与此人事调动相呼应,长安汽车(000625)昨日发布了股权变动公告,南方工业汽车因持有长安汽车的全部法人股而成为长安汽车的控股股东,而兵装集团则是南方工业汽车的实际控制人。

  晨报记者 刘晓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