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席位频现复牌G股龙虎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3:24 上海青年报

  自去年12月启动的本轮行情中,机构专用席位表现抢眼,取代以往“解放南路双雄”这样的“涨停板敢死队”,在涨跌停榜上频繁“出镜”。尤其是G股复牌首日的公开信息中经常出现机构专用席位林立的“奇观”。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股改带来上市公司的价值重新发现,正有越来越多的机构资金涌入G股和准G股板块,机构投资者正成为市场行情的主导力量。

  据统计,从去年12月1日以来,复牌首日上榜的126只G股的公开信息中,各种机构专用席位的上榜次数达134次之多,占630家上榜营业部的21.3%,远高于同期非G股公司中机构席位的出现频率。在G穗友谊、G金陵药中更是出现了成交前五名全被机构专用席位占领的盛况。此外,G鞍钢、G深机场、G华侨城、G海直和G新希望中也有4家机构席位“现身”,G百利、G大冷、G粤电力等多家公司中都有3家机构席位捧场。

  频繁上榜的席位中,除了中信建投

证券总公司交易部、国泰君安机构专用席位等熟面孔,中金公司、中银证券、平安证券等一些在市场中并不十分“显山露水”的机构席位近来也集中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此外,券商客户资产管理部、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专用席位等新兴席位也频频亮相,G双星的成交前五名中甚至出现了建设银行特别席位。

  广发证券的分析师李湘承表示,由于G股复牌首日不设涨跌幅,其当日股价受支付对价的影响自然除权,往往出现大幅下跌而进入“涨跌龙虎榜”,因此G股复牌的当日是发现资金动向的良机。机构专用席位上榜次数的增多,说明正有越来越多的机构资金活跃在G股和准G股板块中。

  为何G股复牌首日如此活跃?世纪证券研究员万文宇认为,一是多数G股复牌后出现填权行情,部分原来套牢的机构有出局机会;二是热衷于股改“寻宝”的资金在复牌后纷纷获利退出;三是G股公司股改前后的股价变动幅度较大,同时由于股改方案不同,部分

股票的价值面临重估,引起机构投资者的关注。

  \(全景冉慧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