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车上有闲铺乘客没买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1:00 新闻晨报

  京沪列车面向女性乘客的“女宾包间”刚一推出,便引起各方议论。昨晚,上海方面辟有“女宾包间”的首趟列车开出。包厢上座率如何?第一次“吃螃蟹”的女性感觉怎样?开车前记者来到了这趟Z6京沪直达列车上。

  首位乘客碰巧进包间

  

  “是舅舅替我买的票,票拿到手我才知道买的是‘女宾包间’。”20多岁的上海小姑娘姚平,坐在2号车厢第3包间9号下铺,对自己成为女宾包间的首批“座上客”仍感到有些意外。她告诉记者,舅舅本月7日到铁路上海站帮自己买票时听说列车上推出了这种新包间,当机立断替自己“做了主”。“当然愿意买这样的票,冬天衣服穿得多,上车热了脱掉些也不会尴尬。”姚平对舅舅的“自说自话”感到高兴,她说将来乘卧铺车出行,若有“女宾包间”还会是她的首选。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Z6次列车上的“女宾包间”,除了坐着的两位乘客都是女性外,包间装饰与其他包间并无区别,门外也没有特别的标识。乘“女宾包间”是否会得到特别优待?“票价、车上免费供应的套餐品种等服务全都一样。”列车长王娟告诉记者。她说,唯一的区别是,一旦“女宾包间”票售出,即便有空铺可供旅客调整铺位,工作人员调进来的乘客也可能是女性。

  首趟列车包间卖得不佳

  

  铁路部门曾表示,每趟列车上预留的“女宾包间”将是2间8个铺位。记者昨日看到,直到发车这趟列车只开出一个“女宾包间”,且这个3号包间的4个铺位中,2个上铺并未售出。乘客殷女士反映,前天她在浦东一个铁路代售点买票时特意问有没有“女宾包间”的票,回答却是“卖完了。”

  对此,铁路上海站有关人士表示,因为“女宾包间”刚开始试行,售票系统还未铺开,目前只有铁路上海站西南出口处西侧的软席售票处才能买到这种车票。浦东的代售点可能在网络中查不到这种车票,才告知没票了。站方会加大对售票点的宣传力度,如果“女宾包间”能被普遍接受,铁路部门也会考虑进一步推广,包括扩大售票点范围。

  乘客意向决定其走向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软席售票处了解到,截至昨晚8时,“女宾包间”从本月7日开卖以来已卖出24张票,预售信息显示,本月13日乘坐“女宾包间”的人最多,8个铺位仅剩下1个。据悉,目前Z6、Z22次上海至北京的直达列车,每趟列车都会预留两间“女性包间”。如到开车前一天,仍没人购买“女宾包间”铺位,则该包间会按普通包间售票,如果购买女性包间铺位的人数超过8人,其余包间还会被临时划成“女宾包间”出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