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少儿图书贵得让人咋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8: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李岩侠

  本报济南2月10日讯眼下正是春节假期,不少家长选择带领孩子用压岁钱买书。但是,不少家长发现,一本稍有点故事情节的少儿图书少则十元、八元,多则二十多元,一套书动辄一二百元,少儿图书贵得让人咋舌。

  省城某机关的林女士近日对少儿图书之贵深有感触。以她所买的32开书为例:一套儿童启蒙教育丛书100.8元,其中一本125页,16.8元;一本《世界经典童话》,76页,价格8元;一套《小孩蒙纸学画》,四本,31.2元。

  而且,这些书要么无实际内容,要么“精典不精”。她随手拿出日前所买的一套硬壳精装《中国国家地理》做比较。该书图文并茂,文字精练、资料翔实,内有大量极有价值的文史资料和1000余张精美的彩印资料图片,是一套可以终生阅读随时翻看的书,16开本,页面大小是上述书的2倍,三本、335页,标价68.8元。平均每本112页,约22.9元。记者在书店看到,同样大小的32开书,一本2006年第二期《读者》168页,只有6元钱;一本《现代汉语词典》(修订本)1722页,55元。

  记者也在书店看到一盒黑白无图识字卡,只有小孩巴掌大,100页,12.8元;一同样大的小手撕不破幼儿书,一共8页,2元。近半数少儿图书还是套书,少则三五本,多则十余本,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如一套精装本《中华五千年》(上、中、下)标价148元,一套《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七本)则高达888元。

  记者与家长们交流时了解,许多家长认为少儿书贵、含金量差。由于现在的孩子普遍阅读能力很强,一套100元左右的书,三四本,每本100余页,三五天就能读完。这么贵的书价,极少有家长能对孩子有求必应,所以在书店里,不少孩子或蹲或站在书店看书,一呆就是一两个小时,这早已成为书店一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