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价区域分化态势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4:30 都市快报

  去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房价的调控措施,在此影响下,以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楼市明显降温;而深圳、北京两地房地产市场则在经过一段短期的观望期后,房价回升;特别是深圳,9月份后,房价一路飞涨,楼市呈现出一派火爆场景。

  “在惯性作用下,今年楼市的区域性差异仍很明显。”东方证券研究员王树娟表示,在国家未出台新的相关政策情况下,今年楼市的地域分化现象仍将延续。

  “今年北京的房价将平稳增长。”招商证券研究员余志勇表示,北京市场比较健康,没有大的起落;而较强的需求决定了北京市场房价稳中有升的较长走势。

  从近几年北京

房地产市场的供需数据看,新增供应一直低于成交规模,即持续性呈现出消耗历史存量的局面。“今年北京市商品房市场依然供给紧张”。“在2008年的奥运背景下,2007年将成为
北京楼市
的推广高峰,而2006年北京楼市将会发力。因此,今年北京
房价
将稳定上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今年,深圳房价将会持续上升且今后将保持较长时间的上升势头。”中信证券研究员王德勇认为,深圳房地产市场较为成熟,前期没有过多炒作,房价比较平稳;特区内没有新的土地供给,今年楼盘供给量仍很缺乏。而随着香港与深圳的日渐融合,不少香港人到深圳置业,使得深圳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增大。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房价自然上涨。

  从2005年6月份开始,受七部委出台的调控措施影响,上海房价指数开始下降。从6月份至11月份,环比累计下降8.6%。

  王德勇认为今年上海楼市仍将下调,"上海房价前期炒作过热,价格虚高,虽然在国家相关调控政策影响下,价格已明显回落。但今年由于大量新盘的上市,市场供给量将增加。"资料显示,上海2005年预计将有1400万平方米商品房留待2006年销售,这一数字已占市场供应量的35%。除了去年已竣工的空置房,今年还有许多新竣工、新上市楼盘待销,市场明显供过于求。若以每月150万平方米的月成交速度,单已开盘的房子就够市场消化到2007年年中。

  “今年,国家对房地产业的调控政策应不会放宽,在此情况下,上海房价仍将下调。”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张宇表示。(余玲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