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待上下桥通道建成 下穿通道为何“急”着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4: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黄宏)长江大桥武昌桥头上下桥的通道将于4月底建成通车,离现在不过两个多月,阅马场下穿通道施工为何不等到那时候才开工,以减小对交通的影响?

  针对一些市民的疑惑,昨日,工程建设方面相关人士介绍,阅马场的武昌路口这一块是交通瓶颈,是上下桥的必经之地,如果此地的路面不先解决,车辆无法从武珞路上武昌
路到长江大桥,现在先抢着开挖的主要是下穿通道的这一部分。

  据了解,下穿通道为四车道,而武珞路两侧的房屋又距道路较近,不能通过拆房来新辟道路让车辆通行上桥。只好先开挖武珞路北侧的武昌路口,待这部分隧道路面恢复后,方便车辆从武珞路转往武昌路上桥。

   阅马场交通改造

  

  阅马场地区交通综合整治工程包括“五路”、“两通道”和“一隧”。

  五路:目前,广场南路已改造完毕,长江一桥江南岸下桥匝道主体结构已浇筑完成,武昌路、广场北路路基初具,到4月底,均可投入使用。武珞路阅马场段改造与下穿通道合并进行。

  两通道:广场北路、武昌路两处地下人行通道正在建设中。

  一隧:正待开工的阅马场下穿通道,也是该地区的交通综合整治工程的收尾之笔。该通道全长1280米,起于中南财经大学附近,止于黄鹤楼下。设双向四车道,为双洞,中间有隔离墙。

  以上全部工程计划明年2月15日(春节前)完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