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K线九连阳 短线小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2:14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本周是狗年的第一个交易周,沪深两市大盘走出了高位震荡、先扬后抑的行情,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1282.66点,上涨24.61点,涨幅为1.96%,共成交808亿元,日均交易量同比放大近一成。周K线收出了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成功创造了周K线9连阳的奇迹。

  从盘中看,个股表现极为活跃,虽然本周一些主流品种受获利回吐的影响出现调整,但是其他升幅滞后的个股表现却非常抢眼,例如煤、电、汽车、医药和高速公路等板块出现轮番上扬,有效抵挡了主流品种蓝筹股和有色金属板块盘中回调的压力。

  多空分歧正加大

  虽然市场处于超强势是大家公认的,但是技术的严重超买令多空分歧逐渐加大,投资者的心态也较浮躁,无论是利多还是利空的消息都会引起盘中激烈的反应。如本周受“

新股发行重启”传闻的影响,周四两市就收出一根近期少有的中阴。但是,
证监会
很快就此进行了澄清,周五市场又止跌回稳、转危为安。

  调整可能随时展开

  从周K线上来看,一个大双底的向上突破已经确认,所以我们认为其度量升幅1400点肯定能达到。但是,我们也不可否认大盘9年来首次报收的周K线9连阳正预示着调整可能随时来临。德鼎投资的石长军认为,如果下周股指不能站在1300点上方,说明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短线正在朝空方有利的方向转化,这必须引起投资者的高度警觉。

  对付调整有两招

  那么,投资者又应该如何制订中短期的操作策略呢?广州万隆的黄永耀认为,如果投资者坚信1400点的目标最终会达得到的话,自己手持的只要是价值被严重低估和有潜力的个股,根据牛市的经验,根本没必要理会短线大盘的震荡,因为频进频出不但辛苦,赚钱也并不一定比中线持股收益更大;当然,如果是短线高手,又有时间每天关注市场,那么他建议其不妨抓紧市场热点进行反复波段操作,通过滚动来谋求收益的最大化。

  中线的目标以上已经说了,下周大盘短线冲高之后进入调整是正常不过的事,当然,我们在难知什么时候才会调整的情况下,为了不错过难得的机会,不妨参照两个准则:即只要大盘不跌破10日线,量不萎缩到200亿以下,就大胆做多,在大盘真正见顶信号出现之后,再休息也不迟,毕竟一年两波行情机会难得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