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石化合资项目中海壳牌在惠州成功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3: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齐中熙、肖敏)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石化项目——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海壳牌)10日宣布,继调试和开车活动结束之后,位于广东省惠州大亚湾的石化联合工厂于2006年1月29日成功产出合格乙烯和丙稀。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海壳牌的成功投产,是这一中外合资企业在世界级乙烯裂解项目上成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中国海油上下游一体化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不仅
将进一步加快中海油自身实现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综合型能源公司的战略目标,也进一步确保了我国经济发展对石化原材料行业的更大需求。

  中海壳牌工厂占地约4.27平方公里。联合

化工厂将建成化工一体化联合装置,设计包括生产蒸汽、发电等公用工程设施、储运设施以及废液处理和环保设施。大多数生产装置具有世界级规模,按照国际标准。

  据悉,联合装置的核心是一套以凝析油或石脑油为原料的乙烯裂解装置,可年产80万吨乙烯和43万吨的丙烯。

  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负责人介绍,中海壳牌将每年生产约230万吨石化产品,年销售额约为17亿美元,产品主要供给广东省和对化工产品需求较大的中国沿海地区,部分产品将销往国外市场。

  中海壳牌这一世界级规模的石化项目由中海油、荷兰皇家壳牌和广东省合资兴建,总投资额达43亿美元,其中,壳牌公司持股50%,中海油和广东省分别持股45%和5%。(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