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嘉禾来雅欲做“完全女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男装与童装即将退出,“五一”前“变身”为女性商场

  本报讯(记者 周臻)以经营女性流行服饰及化妆品见长的嘉禾来雅,索性把男装和童装全部挤出商场,准备专心做好女人主题。记者昨日从来雅总部得到证实,此一“变身”手术,将从三四月份开始施行,目前正在招商之中。

  据来雅百货的执行协理王庆春介绍,变身后,童装及大半的男性用品都将退出嘉禾店,而代之以女装和女性用品,将有更多品牌的女装及化妆品进驻来雅。王协理表示,其实来雅做女性主题商场的想法,早在两三年前就做过尝试了,当时把一部分女装调到三楼男人世界,但因业绩不太理想,又调了回来。

  “今年百货业竞争将空前激烈,如果不突出自己的特色,跟别的商场同质化,就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王协理对嘉禾店变身的做法做了一番解释。显然新世界百货、铜锣湾广场,还有天虹放言的今年再开三家至五家百货店的消息,让来雅也开始紧张了。

  而据记者了解,做女性主题商场来雅已不是第一家,不少商家都在竭尽全力地挖掘着女性的消费空间,但富山派对女孩商场仅开业半年即关门歇业。局口女人街也是悄无声息地经营着,没产生多少人气。嘉禾来雅此时再跃身挺进女性商场,成功的可能性会有多大?

  对此,王协理表示,派对女孩的经营基础和品牌定位比较差,因此很难经营起来,相比之下,嘉禾来雅完全不可同日而语。首先嘉禾来雅的经营业绩,可以说在厦门百货店里是最好之一,而且有着较为庞大、忠实的女性消费群体。

  据悉,嘉禾来雅的销售额中,至少有70%以上是女装及女性用品,特别是一楼

化妆品专柜,嘉禾店汇集了全省最齐全的国际一二线化妆品品牌。

  据介绍,嘉禾来雅变身分两个步骤走:第一步是在“五一”前把部分女装移到三、四楼,逐步把男装撤出三楼,童装全部从四楼缩减。王协理预计这个改造将在“五一”之前全面完成,到时嘉禾来雅将变成一个较完全的女性商场,男性消费者如果要来购物,恐怕就得为太太埋单了。

  第二步是在今年年底前彻底完成全部“变身”手术,进一步充实和扩大嘉禾来雅的特色和品牌,从而打造成

福建省最大的女性主题商场,到时,到嘉禾来雅可以买到很多地方买不到的品牌和款式。据悉,又一国际名牌化妆品雅诗兰黛将在下半年进驻嘉禾店。(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