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珠江新城板块推货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1: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6年的珠江新城将是一个大热板块,其中超过一半的楼盘集中在珠江公园以西、中轴线以东的中部区域,花城大道、金穗路等将成为置业的热点地段。黎广/摄

  中海地产

  中海地产在珠江新城有3个项目。观园国际已经推出市场,是一个占地1.8万平方米
的豪宅楼盘,正对珠江公园北门。花地湾占地约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位于花城大道与猎德路交界处。中海G2-2、G2-4项目现已动工开发,预计今年年内可以推出市场。这两个项目总占地约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拟定建成为一个高尚生态社区。

  富力地产

  富力地产是珠江新城大户,拥有的项目在8个以上,以

开发商业物业为主。富力科讯大厦现已基本售磬,富力盈隆于去年11月推出市场,富力中心大厦、富力A2-2、A2-3项目等将在今年上市。富力盈隆大厦高41层,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面向金融、保险、汽车等强势行业。富力中心大厦是富力地产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楼高55层,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锁定全球500强为目标客户。富力A2-2、A2-3项目位于珠江新城西北部,华穗路以西,市检察院南侧,占地9082平方米,属于商务办公项目。

  富力地产在珠江新城少有的住宅项目———富力爱丁堡公寓也将推出市场,该项目位于华利路与广州大道交汇处,占地0.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8万平方米。另外,广州图书馆新馆旁边的J2-7项目(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在建,地块面积6897平方米,规划为商务办公、酒店性质,预计将在1-2年内推出。

  保利地产

  保利地产是另一个珠江新城大户,现已成功开发保利香槟花园、保利大厦、保利商务大厦等楼盘。2006年保利地产在珠江新城预计可上市的项目有:保利临江地块I6-4项目、I6-1、I6-2项目、G1-1项目、F2-2项目。其中,保利I6-4项目、I6-1、I6-2项目是商务办公楼盘,保利G1-1项目、F2-2项目是住宅楼盘。保利I6-4项目占地0.68万平方米,位处CBD的西南部,南临珠江。G1-1项目占地2.24万平方米,位于金穗路以南、冼村以东。F2-2项目则位于珠江大道东附近,占地近1.288万平方米。

  越秀城建

  越秀城建地产在珠江新城内已成功开发了星汇园、漾晴居、星汇国际、星辰大厦、星汇雅苑等楼盘,其中星汇雅苑在售。星汇雅苑位于珠江新城东部,广州赛马场东侧,占地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由8栋围合式建筑组成。今年除星汇雅苑有新货外,越秀城建在该板块推出产品相对不多。由于中标双子塔的西塔,越秀城建将全力打造这一国内最高的标志性建筑。西塔项目计划在2009年建成。

  嘉裕集团

  嘉裕集团在珠江新城有6个以上项目,其中有4-5个项目可在今年年内推出,包括嘉裕K1项目、E5-2项目、E6-1项目、F2-2项目、G3-2项目等,以住宅物业为主。

  嘉裕集团K1项目位于花城大道以南,冼村路以东,将建成一个大型的高尚社区。E5-2项目地处华穗路西侧,占地约4000平方米,拟定建设两栋商用物业,以作高级酒店、公寓用途。E6-1项目在海关大厦西侧,占地7000平方米,将开发建设4幢30多层高级住宅。F2-2项目位于冼村路以西,占地1.2885平方米,属于商务办公用地。G3-2项目由嘉裕集团、方圆集团、天建

房地产共同开发,占地1.14万平方米,位于兴国路和兴盛路交汇处。

  合景泰富

  合景泰富集团在珠江新城的项目也在3个以上。其中,住宅项目誉峰合景公寓项目将在今年推出市场。誉峰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含有创新的架空园林设计。

  此外,合景泰富的重点项目———国际金融广场也将在1-2年内推出。国际金融广场建设为超甲级

写字楼,楼高38层,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南雅房地产

  南雅房地产早期开发过南雅花园等多个楼盘,但知名度并不是很高。实际上南雅房地产已成为珠江新城的一个“隐形大户”,拥有或参与的项目超过5个。南雅房地产参与开发的利雅湾南区(K5-1、K5-2)、中海K2项目、中海G2-2、G2-4项目都将在今年推出市场,与隽穗投资合作开发的G4-1项目,以及独立开发的G2-3项目也将在1-2年内上市。上述项目中,除利雅湾南区的K5-2规划建设为商务办公物业外,其他均为住宅项目。

  明和实业

  广州明和实业有限公司在房地产市场多以出让土地为主。然而,未来1—2年,明和实业将在珠江新城内推出两个以上的楼盘。目前,明和实业的G3-3项目、F2-4项目都处在施工阶段。这两个项目位于花城大道以北,分别分布在冼村路的东西两侧。其中G3-3项目占地1.048万平方米,为商品住宅项目;F2-4项目占地2.55万平方米,为商务办公项目。

  此外,广控地产、方圆集团、隽御地产、瑞丰实业、方舟地产、天建房地产等都有在今年推出住宅项目的计划,利通置业、东田实业、伟腾房地产等则有推售商业项目的打算。可以预见,今年珠江新城的房地产市场将呈现一派繁荣景象。(资料整理:朱大尉)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