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2005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和设计咨询业务统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0:36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文章类型:原创内容分类:新闻

  一、对外承包工程

  2005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217.6亿美元,同比增长24.6%;新签合同额296亿美元,同比增长24.2%。

  从地区分布看,2005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主要集中在亚洲和非洲,分别占到了总营业额的48%和31%;以后依次为欧洲11%、拉丁美洲7%、北美洲2%、大洋洲1%。完成营业额主要分布的国家(地区)为香港、苏丹、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新加坡等。

  从行业分布看,2005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主要集中在房屋建筑业(27.6%)、交通运输业(占14.7%)、石油

化工业(占13%)、电子通讯业(占11.9%)、电力工业(占9.9%)等行业。

  截至2005年底,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1358亿美元,签订合同额1859亿美元。

  二、对外劳务合作

  2005年,我国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完成营业额48亿美元,同比增长27.5%;新签合同额42.5亿美元,同比增长21.2%;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7.4万人, 比上年同期增加2.6万人;年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56.5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3万人。

  2005年,我国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主要分布在亚洲(54.2%);完成营业额主要分布的国家(地区)为日本、新加坡、韩国、香港、俄罗斯等。

  从2005年末在国(境)外各类劳务人员构成情况看, 制造业人员占35.3%;建筑业人员占29.4%;农、林、牧、渔业人员13.2%;其中渔工5万余人;交通运输业占8.4%,其中海员有4.3万人;餐饮业占2.9%;科教文卫体业占0.4%;其他行业占10.4%。

  截至2005年底,我国对外劳务合作累计完成营业额356亿美元;合同额404亿美元;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47万人。

  三、对外设计咨询

  2005年,我国对外设计咨询完成营业额2.27亿美元,同比增长54%;新签合同额3.57亿美元,同比增长1.6%。

  截至2005年底,我国对外设计咨询累计完成营业额14亿美元,签订合同额23.4亿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