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行社快递:年后“叹”足两个情人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0: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出境游:浪漫海岛大受欢迎

  据了解,由于今年适逢中国农历的双春兼闰月,因此许多佳偶在春节期间喜结良缘,而且不少新人都选择在春节后蜜月出游,旅行社则推出了系列相应的旅游产品,浪漫的出国游线路也受到了新婚夫妇的追捧。

  记者从广东国旅假期了解到,塞班岛、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浪漫海岛线路,最受老广欢迎;而春节期间标价接近万元的马尔代夫5天游狂跌4000元,5980元即可成行。广东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载荣告诉记者,即使是平日,马尔代夫5天游的报价也在7000元左右,此次报出如此低的价钱,除春节后机票价格下降的原因外,还因该社与当地地接社合作,在广东地区推广情人节特别团队。据悉,目前该团已售出过半名额。此外,其他浪漫海岛线路,与春节假期相比,价格均有下降,而塞班岛等大热线路现在均已售罄。

  短线游:“两个”

情人节成卖点

  今年元宵节即东方情人节适逢与西方情人节相差不到两天,选择两到三天游线路的游客还可在旅途中同时享受两个情人节,这成为今年元宵节旅游的一个卖点,各大旅行社当然不会放过:如广之旅针对新婚夫妇、恋爱中情侣设计的“缘分的天空”系列,受到了市民热烈的响应,推出仅一周时间,报名人数就已经超过400人。而广东中旅表示,今年元宵的时令线路除了赏月、吃团圆宴之外,还添加了闹花灯、逛花桥、看花车巡游等喜闹元宵的民俗风情元素,推出了一系列参与篝火晚会、民间艺术节等与民同乐、倾城狂欢的线路,如“吴川三绝二天民俗风情游”等;此外,一些浪漫主题的特色线路也大受欢迎,情人节前后也呈现出情侣或夫妇报名比重增多的现象。

  广之旅董事长郑烘认为,精心安排的长线情侣游适合蜜月度假的夫妇,而针对众多假期不多的上班一族,情人节期间旅游仍主打短线游产品,但产品档次比平时明显提高。预计从2月11日开始,情侣出游将掀短线出游的又一个高峰。此外,本来一般在节后来临的旅游淡季应该会被今年的“结婚热”冲淡,旅游热潮有望得到延续。

  记者楚风通讯员肖毅灵、卢玉晶、许洁煌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