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廉美连锁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0:45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美廉美连锁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以连锁超市为主营业态,经过多年努力和探索,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颇具规模,具有相当知名度的商业连锁企业。

  2002年,美廉美进入全国连锁超市50强行列(排名第50位),2003年排名全国连锁超市第47位,2004年升至第38位。

  目前,美廉美已成为北京市场上发展势头最好、运转最良性的少数超市之一,成为北京超市业重新“洗牌”的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据《新京报》报道:2004年“十一”期间京城连锁超市中,零售额同比增幅最大的是美廉美超市。2004年9月27日,《京华时报》公布了北京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正式发布的“2004北京商业零售业顾客满意度测评结果”,美廉美超市是北京地区消费者满意度最高的3家内资超市之一,也是消费者满意度最高的7家内外资超市之一。

  2003年以来,美廉美公司先后被北京市国税局和地税局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2003年、2004年均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示为“年度守信企业”。2004年9月,美廉美公司又被中国新闻评价中心评为“中国最具

竞争力企业”和“中国连锁经营企业50强”。2005年,美廉美公司成为北京商务系统指标型企业,各分店均成为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商业单位。

  一、奉行积极稳健的发展战略

  美廉美公司的经营宗旨是:以“先做人,后做生意”为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观的核心,以“美的不只是商品,廉的绝对是价格”为企业经营理念,以大型和中型综合超市为主力业态,立足于北京及其周边地区,立足于开一家、火一家、赢一家,树立“大而全,美而廉”的品牌形象,不保守、不冒进,不争全国最大,不盲目追求店铺数量,但求开店质量,力争单店最佳、区域最强,积极而稳妥地探索多业态连锁经营的发展模式。

  2005年,美廉美销售额达到189800万元,位居北京同行业第四位。

  二、大力推进以“先做人,后做生意”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设

  美廉美是一家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与作风建设的公司,不仅每月出版企业内刊《美廉美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朱幼农还专门写了一本名为《人之本,商之德》的企业内部教材,大力倡导“商而有德乃至高之德”的企业道德观,正确处理好企业、职工和顾客三者之间关系的企业价值观,“服务第一,销售第二”,“以超出顾客愿望为服务标准”的优质服务观,教育和鼓励全体员工“要自强、勿自怠,要自勉、勿自满,要自律、勿自私”。

  三、善于学习、勇于革新、争创第一

  公司总裁朱幼农既是一位“战绩”卓著的职业经理人,也是一位善于哲学思考和把军事战法运用于商战的企业管理与营销专家。作为政协委员,朱总更是以振兴民族商业为己任,以提高百姓生活质量为企业责任,率领美廉美的全体骨干,以“敬业、专业”的职业精神,不断的超越着一个又一个商业纪录:

  ●完全不临街的僻静厂区内开设大卖场并取得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骄人业绩的第一家超市(美廉美北太平庄超市);

  ●北京市第一家开通免费班车的超市;

  ●全国第一家在场店内开办鲜活水产议价大厅的超市;

  ●北京市第一家将专业食品卫生与质量检测站引入超市内的企业,还是国际与国内第一家设置10万级熟食无菌操作加工间的超市。

  四、综述

  自1999年8月第一家美廉美超市开业以来,累计已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支付员工工资和

养老保险等近1亿元,为国家缴纳各种税收近9000万元。目前,美廉美在北京拥有20多家大中型超市,平均单店面积均超过5000平方米,商圈内服务的人口多达200多万户约500多万人。几年来,美廉美先后接收聘用了国有企业职工和下岗待业职工500多人,职工总数超过3000人。美廉美超市已经与北京市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美廉美的品牌效应影响巨大、深入人心。

  实习记者 王晓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