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十五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实现翻一番达57499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9日,国家海洋局发布《2005年全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

  《公报》回顾了“十五”期间,中国海洋经济发展始终坚持速度和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十五”期间,中国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累计达57499亿元,按同口径计算,比“九五”期间翻了一番。

  2003年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十五”期间主要海洋产业增加值累计达24992亿元,按同口径计算,比“九五”期间增长一倍,2005年主要海洋产业增加值达到 7202亿元 ,相当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4%,比“十五”期初高出0.6个百分点。

  《公报》指出,尽管中国海洋经济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中国海洋经济发展中仍存在着一些问题:海洋开发不足与开发过度矛盾突出、海洋环境污染与生态系统受损趋势尚未得到控制、对海洋经济的宏观调控能力还比较薄弱等。但从总体上来说,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有利因素仍处于主导地位,海洋经济发展的前景仍然十分广阔。

  《公报》还对2006年中国海洋经济作了展望。《公报》认为,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平稳发展,海洋经济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2006年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将突破20000亿元,在海洋经济发展的带动下,年末涉海就业人员总量预计将接近3000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