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新主席延长三月议息会时间 格老建议升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美联储 (Fed)表示,Fed下次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 (FOMC)会议将于3月27日、28日一连举行二天,新任主席伯南克将有更多时间与FOMC商议;而刚卸任的前主席格林斯潘则建议美联储应该继续升息。

  据“中央社”报道,美联储八日在华府记者会上表示,原本定于3月28日召开的FOMC会议,将提前从3月27日下午起召开,并持续至翌日。

  多年来FOMC每年第一次会议均为期二天,但1月31日召开的今年首场例会仅召开一天,当时适逢格林斯潘卸下执掌18年之久的Fed主席一职,伯南克于2月1日宣誓就任新职。

  外界十分关注伯南克上任后的利率政策是否会延续前任格老的步调。

  根据外电报道,格林斯潘七日在接受莱曼兄弟控股公司设宴的私人晚宴中表示,美国短期利率可能应该持续调升。

  格林斯潘还说,

美联储应该持续调升利率以避免美国经济增长过热的风险,不过格老未表明利率应该再调升多少才足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