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民币汇率分析 > 正文
 

50ETF单日成交12.9亿 人民币新高突破8.05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8:59 扬子晚报

  12.9亿! 50ETF单日成交创新高

  上证50ETF基金昨突爆天量,单日成交金额达到12.9亿元,成交量达到约1476万手,创下上证50ETF单日成交金额的历史新高。

  自去年2月23日上市以来,上证50ETF单日成交金额突破10亿元只有2次。去年2月23
日,上证50ETF上市首日,单日成交金额为11.12亿元;去年8月18日,上证50ETF单日成交金额达到12.68亿元。上证50ETF的单日正常交易金额在1亿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上证50ETF都是爆量下跌。去年8月18日,上证50ETF交易价格暴跌3.06%,创下上证50ETF交易价格的单日最大跌幅。而昨天虽然创出单日成交天量,但上证50ETF的交易价格却微涨0.46%。

  据上证50ETF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介绍,上证50ETF目前运作正常,没有应该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昨天的爆量,只是市场行为。

  不过据记者了解,上证50ETF昨天爆量至少有两个因素:一是ETF品种有望在近期扩容,部分投资人选择退出上证50ETF换购其他品种;二是上证综指逼近千三关口,50ETF投资人获利丰厚,有资金选择落袋为安。事实上,截至昨日,上证50ETF交易价格在本轮行情最大涨幅已接近18%。

  "昨天50ETF的爆量明显是由资金主动退出而引发的,不过由于股指表现强劲,长线资金的退出引发了短线套利资金的介入。"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操盘手介绍,"截至昨天收盘,上证50ETF仍处于折价状态,盘中最大套利空间曾达到20个基点。这样的折价对于短线资金还是极具诱惑力的。"市场资金充沛,这或许正是上证50ETF交易价格能够翻红的最主要原因。

  

  突破8.055 人民币再创新高

  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再度提高,刺激人民币走高。央行昨日公布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8.0545元,突破8.0550大关。当天,银行间外汇交易撮合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收报8.0545,较上一交易日8.0566再涨21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美元兑人民币昨日以当日最低点8.0535开盘,但开盘后即开始回升,至收盘也没能回到该水平位上。

  随着抛盘不断地涌出,午盘美元兑人民币收报8.0551,终盘报收于8.0545。自春节恢复交易后,人民币兑美元已连续三天上涨。

  近期,日元兑美元走强是助推人民币的一个重要因素。日本有关方面曾暗示近期将终止宽松货币政策,被市场认为是其央行结束长期以来奉行的"零利率"的第一步,日元闻讯大涨,最高曾到达1美元兑117.59日元,而上周五还在119日元的位置。

  从近期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来看,1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首次突破8.0700元,之后的9个交易日,中间价从8.0704降至8.0545,

人民币升值趋势趋向继续提速。有交易员认为,近期不断降低的中间价,为市场引入了更大的波动性。

  美国财长斯诺7日再次呼吁IMF鼓励"有关国家"实施更具弹性的

汇率制度,他称汇率缺乏弹性是制约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因素。斯诺的讲话中虽没有明确指出"有关国家"所指,但从美国一贯的态度来看,中国应在范围之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