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经济复苏最大动力来自中国的快速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外报的消息称,日本今次呼之欲出的经济复苏,得益于中国的快速经济增长;不过经济学家警告,随着近年两国关系趋紧张,经济或会受到影响。

  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Jay Kim称,日本经济复苏的最大动力来自对中国的投资活动。去年日本对中国投资额超过65亿美元,日本的资本增值得益于中国快速经济增长。

  日本贸易发展全面起飞,中国功不可没。中国连续2年成为日本的最大贸易伙伴,排在美国之前。日本去年与中国的双边贸易总值近25万亿日圆,比2004年上升12.4%。

  经济学家认为,中国正进一步巩固日本首席贸易伙伴地位,但美国仍是世界经济强者,亦是日本产品的最大消费国。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饭冢直喜(译音)表示:“估计日本今年将增加从中国及其它亚洲国家的进口量,分薄美国的经济主导地位。”

  Jay Kim教授称,日本经济仍处发展中,速度仍逊于中国,未来50年中国仍将成为全球经济的主导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