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财政赤字又要扩大 财长欲提高联邦举债上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七日要求国会议员支持,在二月中旬以前通过提高联邦举债上限,否则三月间举债额度就要用尽。不过,这项要求遭参议员质疑,这意味着联邦赤字又要扩大了。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七日举行听证会,讨论有关2007会计年度预算。

  会中蒙大拿州民主党籍参议员鲍卡斯(Max Baucus)质询,财政部是否有必要提高联邦举债上限?斯诺回答,在去年十二间曾经致函参众两院,由于联邦举债额将到达上限,希望国会能够支持通过,二月中旬前提高额度。

  鲍卡斯进一步问,如果举债上限不提高,举债额度何时会用尽?斯诺表示,三月中旬举债额度就会用完。

  鲍卡斯对于联邦巨额赤字表示不满,他表示,举债上限再度提高,也意味着2007会计年度赤字会再扩大,他也质疑战争经费不断增加。

  目前美国联邦举债上限为八万一千八百四十亿美元;上次国会通过提高举债上限是在2004年11月,当时提高额度是八千亿美元。斯诺并未说明,这次需要提高多少额度才足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