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监总局:加强非煤矿山和冶金行业安全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 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刘铮)为有效遏制非煤矿山和冶金行业重大事故多发趋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出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非煤矿山和冶金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7日从安监总局了解到,近期非煤矿山连续发生坍塌、透水、中毒事故,冶金企业多次在设备检修过程中发生重大事故,暴露了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违章指挥、违章作
业、违反劳动纪律现象严重,应急救援处置不当,以及安全监管不力等问题。

  “及时关闭未按期提出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的矿山和限期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山。对已关闭、吊销证照的矿山,要防止死灰复燃;对已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山,要实行动态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安监总局要求。

  对冶金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安监总局要求把好安全生产准入关;督促企业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完善制度,保障投入,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

  通报说,各非煤矿山和冶金企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并实施整改方案,严禁违法、违章组织生产;加强对外来施工队伍和相关责任单位的统一协调、管理,进一步明确发包单位和承包单位的安全职责。(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