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游轮巨头购世界最大游轮 最多容纳6400名乘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 纽约2月6日电 国际三大游轮公司之一的美国皇家加勒比海国际游轮公司6日向全球民用造船业巨头——挪威的阿卡船舶制造公司订购了一艘最多可容纳6400名乘客的世界最大游轮,总价值为12.4亿美元(约合10.3亿欧元)。

  这艘被命名为“创世纪工程”号的游轮,长354米,高72米,总登记吨位22万吨,比其对手公司——卡尼瓦尔公司所拥有的目前世界最大游轮“玛丽女王二世”的吨位高出近7
万吨。

  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哈里说,游轮合同价为11亿美元(约合9亿欧元),这将成为“商业造船史上价值最高的游轮”。12.4亿美元则包括船上所有配备物品,“从刀叉、床单、艺术品到所有的一切”,包括其拥有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燃料供应系统。

  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费恩说:“‘创世纪工程’号是一艘意义非凡的游轮,它拥有大胆前卫的设计和创新先进的技术。”

  造船合同经筹资方最后批准后,“创世纪工程”号将在阿卡船舶制造公司旗下位于芬兰境内的船坞建造,拟于2009年秋在挪威首府奥斯陆交付使用。

  皇家加勒比海国际游轮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港市迈阿密。这家公司此前订购的另一艘大型游轮“海洋自由”号预计今年6月投入使用。这艘游轮总登记吨位16万吨,最多可容纳4370名乘客。(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