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华平集团入股国美电器引起市场反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部分国际券商调高国美评级

  本报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内地富豪黄光裕旗下国美电器(0493.HK)上周宣布,与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旗下私募投资基金达成协议:华平通过认购国美发行的1.25亿美元可换股债券以及2500万美元认股权证,投资国美。对此,券商纷纷调高国美评级。

  花旗美邦认为,国美引入华平,企业管治风险将被降低,将该公司目标价由5.85港元调升至8.8港元;同时将国美目标市盈率由16倍调升22倍,维持买入评级。该行还调升国美2006—2007年盈利预测7%—10%。

  嘉诚

证券重申国美优于大市的评级,目标价由6.7港元调高至7.2港元。该行预测,国美2005年及2006年纯利分别为4.85亿及5.94亿港元。

  国美复牌后的表现使一些市场人士感到惊讶。有分析人士认为,虽说外资入股是利好消息,但预计复牌首日涨幅会在10%左右,事实上的涨幅可能过大。昨日,国美股价出现获利回吐,下跌4.762%,报收7港元。

  与此同时,并不是所有人都看好国美此举。有基金经理认为,华平此前曾经入股媒体世纪(原上市代码:8160,现已摘牌),但其后的股价表现差强人意,最后甚至被私有化及除牌。因此,此次华平入股国美,是否能成功改善其管治素质,仍有待观察。

  美林证券指出,国美引入华平有助于提升企业管治水平,虽然如此,但预期将不会对国美运营的基调有重大改变,对该公司短期前景持谨慎的看法,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除非国美基调有重大改变,或向黄光裕收购余下零售家电业务35%股权取得突破,否则现阶段不是入市时机。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