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汇价再创新高 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逼近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综合媒体报道,春节假日后的首个交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自动撮合交易系统,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开盘升破8.0600,至人民币8.0560元兑1美元,创下汇改来的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已逼近3%。

  国际金融报援引交易员观点指出,伴随着大量美元卖盘的涌出,人民币跳高开市,但由于机构心态谨慎,随后汇率陷于窄幅波动。自动撮合交易系统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最后一
笔成交于日高8.0555元。

  在离岸不可交割远期市场,美元近来一直遭遇大规模抛盘。欧洲一家银行驻上海交易员指出,导致美元抛售的原因可能是离岸不可交割远期市场的走势。

  但也有交易员们认为,短期内人民币表现较为积极,可能缘于春节长假期间,外界给人民币问题施加的压力。

  而新华网的报道称,汇改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一段时间内小幅攀升,对市场来说已不是什么大新闻。但2006年新年过后,随着询价交易等多项汇改配套政策密集出台,银行间外汇交易市场内

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显著加大。

  以2月6日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最高价8.0554:1来算,相比汇改前汇率水平,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已达2.67%,逼近了升值3%的整数关。照此形势,累计升值3%,或许在今后几个月内就得以实现。但人民币汇率会否在2006年中持续升值,这的确值得关注。

  当然,中国已明确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制度
汇率改革
坚持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的原则。此外还特别声明,人民币汇率调整并非意味单边上扬。但不少业界人士指出,人民币在2006年中将依然维持升值态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