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百万人小时化生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蕾)昨天,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06年度最新小时工工资指导价,新增加了汽车促销员、市场抽样员、产品派送员、停车收费员、会展服务员等12个职位的工资价。调查显示,目前上海小时工从业人员已经超过百万。

  

上海:百万人小时化生存

  兼职人员比例超过一半是上海小时工最大的特点。通过对近8000名小时工的调查发现,51.1%是兼职人员,一些专业技术性较强的工作,兼职比例更高,健身类达到61.6%,翻译类职位兼职人员比例高达81.7%。专家分析,较高的收入是许多人从事小时工兼职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了解,同声传译的月收入可达到数万元,而像兼职财务、婚庆司仪这样的职位月收入可达2000元以上。同时,满足个人兴趣、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职场新人愈发看好小时工。数据显示,在小时工中,有14%是近三年的毕业生,主要集中在知识性和技能型较强的职位,如专业性较强的翻译类职位,时代性浓厚的演艺类职位,比例分别为22.1%和26.8%。专家分析,这些小时工职位的就业门槛相对于毕业生来说较低、再加上工作形式灵活自由,广受职场新人青睐,并成为他们积累工作经验、锻炼工作技能、提高沟通技巧、增长社会阅历的重要方式。

  小时工成为失业人员就业的重要渠道。数据显示,小时工从业人员中有39%的人原来是失业人员,其中零售类中失业人员比例高达68.4%,餐饮类比例58.7%。专家分析,由于促销员的流动性较大,管理难度较大,而失业人员,尤其是三四十岁左右的失业人员,对工作比较珍惜,责任心强,而且大多具有较丰富的生活阅历,能够很好地与顾客交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