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抢中国化肥市场加企增购中化香港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8: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家位于萨斯喀彻温省的加拿大钾盐企业日前计划动用1.25亿美元,增购中国最大的化肥进口企业———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至20%。

  打开了世界最大的市场

  加媒体报道说,这笔交易将是加拿大同类企业中最大的单宗收购案。而这一收购意
味着加拿大这家钾盐企业打开了世界上最大的销售市场。

  化肥是第三大加拿大对华出口货品,在中加贸易额中所占比例正在日益加重。隶属萨斯喀彻温公司的钾盐企业Potash公司近日透露,该公司已经接获通知,可以行使优先权从中化香港(Sinofert)购入10.01%股份。收购将以现金方式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拥有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20%的股权,在董事会中拥有两个席位。

  去年6月,这家加拿大的化肥巨子已以9700万美元收购了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扩股后的第一批9.99%的股份。Potash公司负责对外关系的副总裁贺基(Bet鄄ty-AnnHeggie)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钾盐购买商,这将给我们进入全球最大钾盐市场的机会。”她同时指出,中化集团去年包揽了加拿大离岸钾盐总量的25%左右。

  用足政策争取发展

  Potas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比尔·多伊乐表示,收购行为“符合我们钾盐优先的发展策略”,“增加对其投资一直是我们的希望,因为这家公司有着良好的前景和出色的管理”。他强调,“我们第一时间完成对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增股,充分显示出我们对该公司的信心。”

  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去年12月曾经发表一项预测,“(中国)政府将在‘

十一五’规划第一年继续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多的支持”,而该公司也将“利用这些机会争取长期、稳定和快速的发展。”

  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中化集团公司是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中化公司在石油、化肥、

化工三大核心领域实施上中下游一体化运作,为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化工产品营销服务商。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去年以55.5亿港元收购母公司中化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的化肥公司,由此成为中国主要的综合化肥企业和最大的化肥进口商。

  Potash公司是一家注册于加拿大的企业,其股份于多伦多

证券交易所及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它是全球最大化肥、相关工业产品及饲料综合企业之一,以年产能力计算为全球最大的钾肥生产商。

  (小亚/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