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鼓励内地企业赴港“借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8: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日前指出,香港政府一直致力于使香港发展成为亚洲债券业务中心。他透露,在下月举行的泛珠三角金融论坛上,他将代表香港政府鼓励更多内地企业赴港发债,而该些债券以港元和外币为主,不包括人民币债券。

  马时亨说,香港政府自2004年发行“五隧一桥”以及200亿元官债后,市场对投资债券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而香港政府将积极鼓励内地企业赴港发债。

  他称,香港政府一直致力拓展香港发展成为亚洲债券业务中心,并已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债市发展,如简化债券发行程序等,加上香港法制、监管、人才以及资金方面优势,该方面的发展更加快。不过,他强调,发债是商业活动,香港政府难以在政策上作出推动。

  近期香港债市表现淡静,马时亨认为,主要是受到息口持续上升的影响。

  另外,他还指出,今年香港的经济仍受油价高企、利率走势等不明朗因素影响,预期股市将较波动,呼吁投资者需审慎投资以及可清楚了解个人的投资目标及能力。

  (小亚/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