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驾车旅游成特色 广西春节旅游进账近1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假日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7天长假,广西全区接待游客达275.2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66亿元。旅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创历次春节黄金周新高。

  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广西14个地级市共接待游客达27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9.8%;旅游总收入9.66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入境旅游者人数2.7万人次,同比增长14.5%,国际旅游(外汇)收入610.5万美元,同比增长15.6%。

  据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需求的多元化,广西自驾车旅游发展势头强劲。春节期间,尽管燃油价格不菲,但广西的自驾车旅游市场依然呈

  增长态势,且越来越火爆,数量多、规模大:北到桂林、柳州,南至南宁、北海、崇左,东达玉林、贺州、梧州,西往河池、百色等地,到处都是自驾车旅游的踪影。自驾车游客中,外地自驾车游客主要来自广东、湖南、贵州、云南、四川、重庆、海南等地,广西区内自驾车游客则主要是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百色和梧州等地的游客。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北海共接待了自驾车约1.41万辆,运进游客约6.8万人,其中最多的一天达0.32万辆,运进游客1.43万人;玉林仅“三名”景区等12个景区(点)的自驾车就有2万多辆,游客人数高达13万人,创历年黄金周自驾车游之最;号称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的大新德天瀑布景区,春节7天的自驾车达0.21万辆,自驾车游客占游客总量占比重的70%;南宁市仅龙虎山自然保护区接待自驾车就有0.14万辆,同比增长351%。

  除了自驾车到风景名胜区旅游外,个性化自驾车旅游趋势也越来越明显。据了解,广西各地自驾车游、散客自助游、家庭朋友组合游等游客大量增加。如北海市和桂林兴安县自驾车游、自助旅游等散客人数占游客总数比重均高达90%;玉林市在团队旅游人数同比下降43%的情况下,因个性化自驾车旅游人数增长迅猛,使旅游总人数同比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7E6)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