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雨雪天气未造成中国铁路客流积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9:13 新华网

  新华网 北京2月6日电 (黄富慧 高李鹏) 2月2日至5日,中国中东部地区普遍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记者6日从铁道部了解到,由于铁路部门加强调度指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恶劣天气并没有对正值高峰期的铁路春运带来太大影响,各地没有客流积压。

  6日,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的京津冀地区普降大雪。北京铁路局立即启动雪天运输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分赴重点地区指导督促除雪工作。针对降雪高速公路封闭,大量旅客可
能涌向铁路造成铁路客流激增的情况,客运部门密切监测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调配车辆积极应对。截至目前,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各大客运站运输秩序、设备运转一切正常。

  2月4日到5日,京广线以西地区普降中雪。郑州铁路局迅速启动橙色预警方案,组织管内沿线各单位24小时投入到清扫积雪工作中。调度指挥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及时调整运输组织方案,尽力减小雪天对运输的干扰。郑州车站还首次启用消防通道方便旅客进站上车。当日途经和从郑州车站始发的100多趟旅客列车全部正点开行。

  面对绵绵阴雨,南昌铁路局迅速启动雨天应急预案,对候车室、站台上随脏随扫,防止雨天积水。为不让旅客们露天挨冻,南昌火车站还将旅客进站候车的时间由原来提前2小时进站改为提前3小时;在检票口、天桥等区域铺设“塑胶地毯”防滑垫600平方米,加派人手提醒旅客不要奔跑;同时重点抓好始发列车客流组织,实现旅客进站有人引导、上车有人引导,杜绝旅客上错车漏乘车现象。

  5日下午三时左右,山东省境内开始下雪。济南铁路局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铁路职工除冰扫雪。5日夜间,山东省境内的大部分

高速公路陆续封闭,铁路部门已经作好了应对突发客流的准备。目前铁路运输秩序良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