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北京电影票房比去年翻一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5:25 新华网

  新华网 北京2月6日电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北京春节影市成绩也浮出了水面。据北京新影联公司统计,今年春节新影联院线票房达到95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414万元翻了一番还多。

  据《京华时报》报道,除了大年初一上午外,从初一下午一直到大年初七晚上,北京各大影院前来购票的人络绎不绝。

  据新世纪影院负责人姜伟介绍,假期票房最好的影片是《霍元甲》。“目前该片内地票房接近6800万元,李连杰有着很强的票房号召力。”

  另外,《金刚》的后劲很大。春节期间,这部影片上座率始终保持在八成左右。不少观众甚至看了两遍,尤其是女性观众对该片喜爱有加。截止到5日,《金刚》内地票房已接近8000万元。

  除了大片《霍元甲》和《金刚》外,其他影片票房成绩也不错,由让·雷诺主演的《决战帝国》和王晶执导的《野蛮秘笈》平分秋色。新影联宣传负责人高军说:“这两部电影选择这个档期上映确实是明智之举,不同的影片类型满足了春节各类人群的消费需求,发行方也获得了高票房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还有1月31日上映的儿童贺岁片《浅蓝深蓝》。该片虽然被大片挤在黄金上映时间外,但超过百万元的总票房和七成的上座率也是相当不错。据了解,由于寒假还没有结束,该片还将继续放映,影院将调整放映时间,以利于小观众观看。

  高军称,春节过后,

情人节档期还会掀起市场消费的一个高峰期,而后整个市场将进入调整状态。到那时,从去年12月开始,持续了近3个月的影片大战将最终偃旗息鼓。(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