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刷卡1.57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1:3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春节长假期间,众多商家挣得钵满瓢盈,在结账银台前市民刷卡消费已经是普遍的现象。昨日从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获悉,从1月29日至2月4日,市民刷卡消费清算金额达到15672.96万元,同比增加896.28万元,增长率为6.07%。

  据悉,市民在POS机刷卡消费清算笔数达到87.20万笔,同比增加7.38万笔,增长率为9.24%。同期市民在各家银行的ATM自助取款机上交易总笔数达到60.13万笔,同比增加32.
19万笔,增长率为115.2%。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为促进市民刷卡结算,该公司联合众多金融机构和商业单位去年启动了“共建刷卡无障碍示范市场”以及收银员受理银行卡结算竞赛等活动,不仅带动批发市场实行刷卡结算创建刷卡无障碍市场,也提高了收银员受理银行卡结算的能力。

  此外,节日期间多家银行推出了“刷卡消费积分”活动。持卡人刷卡消费时都会形成一个消费积分,当积分达到一定数额时,可免年费或者领取银行提供的奖品。此外,在众多

银行卡中,贷记卡“先消费后还贷”的使用模式在长假里也派上了用场。不过随着春节结束,银行人士也提醒人们刷卡消费也要注意及时还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