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北京车辆异地出险猛增 今明两天汽车修理厂将经受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0:2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培娟)记者昨日从人保北京分公司获悉,在春节七天长假中,人保接到北京车辆异地出险高达600起,比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异地出险报案数量增长了近一倍。

  人保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29日至2月4日七天中,人保共接到车险出险报案3744起,派出救援力量130车次对人保客户车辆进行拖救,整体出险数比平日有所下降,原因主要是
京城车主因外出或在家休息减少了用车量,加之过节期间京城道路整体车流量下降,从而降低了城区车辆出险率。

  人保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春节期间华北地区多有大雾、冰雪天气,因此北京市车辆在外地出险数量有明显增加。异地出险主要集中在内蒙、吉林、辽宁、山东、山西、河北、河南等地,由于人保财险在全国各地分设4500多个网点,异地出险客户均可通过当地人保财险公司协助办理理赔事宜。

  此外,由于今年北京燃放烟花爆竹“禁改限”,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出险报案高达38起,较往年高出几倍。

  而太平洋财险和平安财险接到的报案情况却好于去年。记者从太平洋财险北京分公司获悉,该公司七天内共接到报案约1200起,其中京牌车辆在外地出险报案为195起,比去年略低。事故多以常见的刮蹭、碰撞为主。平安财险的情况与太平洋财险类似。据了解,节日期间的出险情况都好于平时,平时这两家公司每天接到的报案数就有五六百起。

  业内人士表示,节后理赔对车主来说影响不大,只要带齐理赔所需的材料(如

机动车辆保险单正本原件、复印件;机动车辆保险出险、索赔通知书;驾驶证及复印件等)到定损点理赔即可。保险专业人士提醒,假日过后进行车险理赔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投保权限。据业内人士介绍,不管投保哪家保险公司,北京的车主若是在外地出险并想得到赔偿,必须投保中国境内险。

  业内人士还表示,今明两天对修理厂来说则是个考验,车主一般都会选择这两天对汽车进行集中修理。而春节期间,很多车辆虽然出险,但仍在上路;另外,由于工人放假,汽车修理厂可能出现人手不够的紧张局面。

  S05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