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线路充满年味 桂林春节黄金周旅游亮点纷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2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二月五日电(记者 刘桂阳 周利朔)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桂林市努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旅游接待亮点纷呈,共接待海内外游客二十八点五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一点八亿多元人民币。

  漓江景区接待量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漓江是桂林山水风光的精华和最重要品牌。为了迎接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的到来,春节前桂林市有关部门在客源统计、船舶调度、漓江补水、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认真部署和充分准备,有力保障了广大游客的游江需要。黄金周期间,乘船游览漓江人数大大超过原来预计的人数,达到五万多人次。

  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春节期间,桂林市各县抓住今年中国“乡村旅游年”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其优美的自然山水、独特的民俗风情,纷纷推出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其与桂林市原来建设的兴安乐满地、阳朔西街、《印象·刘三姐》、荔浦银子岩、龙胜温泉等高品质旅游景区(点),吸引了大批自驾车、自行车、自助游、旅行团游客,县域旅游一片火热。

  客源结构向高层次水平发展

  与常规旅游线路不同,今年桂林市各旅行社推出的“豪华纯旅游”线路受到人们的青睐,尤其受到白领阶层的消费者的欢迎。“豪华纯旅游”在线路设计上提升了交通、住宿、餐饮等接待标准,并注重地方民俗特色、文化内涵的挖掘,覆盖了桂林市各顶级产品,注重游客的深度体验,在很大程度上拉动了旅游消费。这一现象反映今年桂林市客源有朝高层次水平发展趋向。

  春节旅游线路充满浓浓年味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旅游市场更加注重了过年的氛围,过年团线路十分吃香。如大年二十九、正月初一和初二抵桂的旅行团,加入了吃年夜饭、参与桂林本地文化活动等过年的内容,让游客们深深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气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